时政

明天,金正恩与文在寅将一起种树、一起散步

徐天 符遥  2018-04-26 18:56:08

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的土地


摄影 / 本刊记者 吴旭


“明天(4月27日)上午9:30,在板门店的军事分界线会有一场历史性的会面。”韩朝首脑会谈韩方筹委会委员长、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说。


在4月26日上午11点举行的记者会上,任钟晳公布了韩朝首脑会谈的日程安排。


明天上午,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会跨过位于板门店的军事分界线,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军事分界线另一侧迎接他。


随后,二人将在上午9:40步行至位于和平之家和自由之间的板门店广场,届时,那里将会有一个欢迎仪式。


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的土地。


欢迎仪式结束后,双方将共同进入和平之家。在和平之家一楼,金正恩会在准备好的芳名录上签名,并在那里与文在寅合影。


之后,二人进入和平之家二楼的会谈室。上午10:30,首脑会谈正式开始。


午餐之后,文在寅与金正恩将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共同栽种一株松树。在过去的65年里,军事分界线代表着两国的对抗与分离。而任钟晳说,这株松树将代表和平与繁荣。


据介绍,这株特殊的松树,最初栽种于1953年,那一年,朝韩双方签订了《朝鲜停战协定》,明天,这株65岁的松树将种在军事分界线旁。


种植松树所用的水与土均有特殊的安排。土壤来自朝鲜的白头山和韩国的汉拿山;之后,金正恩将用来自韩国汉江的水为松树浇灌,文在寅则用来自朝鲜大同江的水为松树浇灌。


在松树的纪念碑上,将会有“种下和平与繁荣”的字样,以及文在寅、金正恩的签名。

据了解,种松树和立纪念碑的提议,最初均来自韩国,朝鲜对此表示赞同。


栽种结束后,两位领导人将在军事分界线的标志性建筑——人行桥共同散步。随后,二人将回到和平之家,继续进行第二场会谈。


会谈之后,金正恩与文在寅将共同签署声明,但因目前无法预知会谈情况,该声明如何公开,尚不得知。


当天下午6:30,双方所有随行人员将共同参加位于和平之家三楼餐厅的欢迎晚宴。


晚餐结束后,将进行欢送仪式。欢送仪式中,将以和平之家外墙为屏幕,放映一段名为“共享新的春天”的画面。


欢送仪式结束后,意味着本次首脑会谈落下帷幕。

(黄俊文、管洪如对此文亦有贡献)